思南“两保障四增强”强化家电下乡核查工作

时间:2014-09-17 23:02:53 点击: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掌握我县惠民补贴的落实情况,加强“最后一公里”惠民政策的监督,充分发挥民生特派监督作用,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事)件,思南县以“两保障四增强”强化家电下乡政策执行情况调查核实工作。

      两保障:一是后勤保障。下发《关于思南县家电下乡政策执行情况专项调查核实方案的通知》,成立以县常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具体负责办公人员;严明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入户调查核实工作;后勤保障组要切实保障调查人员车辆、调查设备及食宿,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人员保障。按照工作需要,各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监察分局局长、副局长、综合室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县财政局、县工贸局相关人员,各乡镇驻村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支“两委”负责人全员出动,大力开展家电下乡政策执行情况核实工作,确保民生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四增强:
一是增强时间观念。家电下乡检查工作分数据统计阶段、调查核实阶段、汇总分析及案件查办阶段,历时2个月,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要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牢牢把握核实期限,确保工作如期开展。二是增强任务观念。各调查组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调查核实工作,牢记身上责任与任务,本着实事求是态度,做到调查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三是增强质量观念。调查组在开展工作中,要留存开展工作图征、视频以及相关印证材料等资料,并建立问题结过等台账,严格按规定加强管理,核实中要将核实数据交由负责内业同志录入电脑《家电下乡补贴资金调查表》,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增强纪律观念。调查组成员要严于律己,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对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或私自作出承诺;严禁违反中央和省、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严禁违反“三严守、九严禁”要求;严禁泄露工作秘密、瞒案不报、压案不查,对违反规定,将严肃查处。(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