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甘溪小学 廉花满园香

时间:2014-06-17 19:44:23 点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石阡县甘溪小学,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在校园中飘荡。

该校校长杨芳胜介绍说,甘溪小学是石阡县纪委打造的10个县级廉政文化品牌之一,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每天早读孩子们都要诵读廉政经典,每周都会上一堂廉政教育主题班会。该校学生在“共和国三总理廉洁小故事”廉洁教育主题班会课上,踊跃发言,更是活泼生动。

走进甘溪小学,一股股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扑面而来,校门两边的黑板报写满了看起来很幼稚但很干净利索的廉政经典诗文;教学楼每一层楼的过道墙壁上,整整齐齐地挂着用木板制作的廉政格言警句,古朴古香、赏心悦目,既漂亮又有内涵;走进校长办公室,桌子上摆着甘溪小学乡土教材《校园廉政三字经》,内容由古《三字经》、《弟子规》、《大学》和《中庸》里面选取浅显易懂的篇目整合编辑而成。(石阡县纪委  景鸿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