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开展丰富多彩廉政文化活动

时间:2014-06-17 19:54:30 点击:

沿河自治县创建“廉洁沿河•乌江清风”特色廉政文化品牌,在全县开展以“举办一期廉政培训、进行一次廉政竞赛、开展一次理论研讨、举办一次廉政汇演、开展一次廉政征文、编印一本廉政专刊、进行一次廉政承诺、开展一次廉政签名”为主题的“八个一”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在农村,组建党纪国法宣讲团、农村廉政文化业余文艺演出队,以快板、小品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廉政文化融入乡风文明建设之中。在学校,通过开展“敬廉崇洁”教师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使廉洁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在社区,立足“社区领导、党员干部、干部家属”三个教育主体,着力开展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教育。在企业,县烟草局、供电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强党性、守纪律、廉从业、做表率”等主题活动,引导企业诚信、廉洁、合法经营。在家庭,通过签订“助廉承诺书”、举办“廉内助”专题讲座、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把好自己的家门、管好身边的人。在机关,结合“三干”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转变干部作风,让机关干部争当“执行决策、项目建设、强化服务”马上办的典范。针对沙坨、澎水两大电站库区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创新开展开展以“进库区、增稳定”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库区活动,打造阳光库区、和谐库区、小康库区和旅游库区。(沿河县纪委  陈江伟、任 鑫)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