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铜仁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包案督访为民解忧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4-04-29 12:25:24 点击:

       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把领导班子包案督访作为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大包案督访力度,班子成员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围绕民生,认真履职,实行谁包、谁负责,谁结案、谁回访,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接访、走访、回访“三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对10个区县和市直100多个部门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县和市直部门包案督访工作机制,每位班子成员负责包一个区县和市直相关单位的“三访”工作,及时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改变了长期以来信访工作全部压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信访部门头上的状况,实行班子成员人人肩上有担挑,个个头上有指标,要求班子成员对所包的区县和市直相关单位信访问题件数进行限期化解,做到包核查、包督办、包结案、包教育、包息访,着力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包案督访的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所包区县和单位督促指导信访事项办理,并根据落实情况帮助分析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一些久拖不解复杂的信访事项积极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接访55件,核查化解群众回访37件,回访80多人次,满意率达100%,直接帮助50余户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