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铜仁市第六纪工委监察分局采取“三个围绕”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4-04-30 17:53:39 点击:

铜仁市第六纪工委监察分局始终把强化监督职能作为核心工作抓好抓实,采取“围绕八项规定、围绕中心、围绕班子”对负责和联系部门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9次,发现问题70余个,提出整改建议70余条,彰显了派出机构监督实效。

一是围绕“八项规定”,扎实开展作风督查。2013年,对负责和联系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以及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相关文件规定情况开展专项督查9次,对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常态化管理情况,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公款消费情况,公款购买贺年卡等物品及 “干群连心室”工作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5个,对1名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有效遏制了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有力促进了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二是围绕中心,强化民生资金的监督。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民生工作的要求,结合负责和联系部门实际,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整合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对各类民生资金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中央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资金落到实处,群众得实惠。2013年,对扶贫等涉农资金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5次,发现问题6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60余条,责令有关单位及时清退了违规向计生手术对象收取的腹腔镜输卵管结扎手术费共计15.8万元,违规重复收取的择校生学费1.14万元,退还财政重复划拨的高中助学金2.54万元。

三是围绕班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综合巡查。对负责和联系市直单位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了巡查。围绕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执行政治纪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民主集中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党务政务公开及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行个别谈话96人,发放并收回有效调查问卷表184份,巡查班子成员及副县级领导干部39人,发现并整改问题8个。通过巡查,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权力运行,促进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派出第六纪工委监察分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