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铜仁市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 多措并举促“三转”抓主业

时间:2014-04-30 17:54:15 点击:

近来,铜仁市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充分发挥统管优势,在“统”字上发力,在“快”字上求效,多措并举促“三转”抓主业。

厘清职责,纠正错位,突出主业。今年1月,市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对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在部门的分工情况进行清理,对3人在驻在部门有兼职的情况进行了纠正,着力解决派驻机构负责人职能泛化,四面出击的老难题。

创新方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按照“人员分组不固定、监督检查时间不固定、监督检查单位不固定、监督检查内容不固定”的“四不固定”要求,力求执纪监督常态化,确保督查主体、时间、对象、内容的全覆盖。同时,立足“目标同向、资源同享、难题同解”的“三同”工作目标,通过加强与委局机关各室、区县对应纪工委(监察分局)的联系,形成合力,破解执纪、监督、办案等难题。

加强管理,落实制度,全面履职。为确保派驻机构“统得了、管得住、用得好”,市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严格执行“2+3”工作制、集中上下班签到制、专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制、派驻机构月工作情况报告制等制度,督促派驻人员全面履职。

截止2月中旬,共开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上班纪律情况明察暗访工作3次,现场提出整改要求5条;对3名交警协勤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在执行公务期间着警服打麻将的行为进行了通报处理。(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派出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