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猛药根治节假日“四风病”

时间:2014-05-12 10:33:07 点击:

 

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持之以恒抓提醒教育、抓暗访监督、抓典型曝光,下猛药根治节假日“四风病”。至今年4月,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427起,处理63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56人;市纪委下发作风建设方面专题通报13期,通报典型问题41起,公开曝光56人。

节前抓提醒震慑。高度重视节假日的执纪监督,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站、短信、手机报等媒体加强宣传教育,早打招呼、早提醒教育、早响警钟。坚持每天早上一提醒、每周一曝光、每半月一通报制度,将全市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党风廉政建设动态和党纪法规编成信息,通过手机报和短信平台发给全市科级以上干部,有效教育警醒了党员领导干部。

节中抓暗访监督。畅通来信、电话、网络等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的举报;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批评报道,搜寻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采取自办、督办、转办等方式处理。牵头协调有关方面组建10余个巡查暗访组,重点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办酒、出入私人会所等,采取抽查公车入库、暗访景区景点、高速路口验车、调取消费发票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活动。目前,已暗访宾馆酒楼、娱乐场所、景区景点3348次,暗访机关事业单位5779次,核查消费发票和报销凭证9890张,查验车辆9082台次,实测领导干部办公用房635处。

节后抓典型曝光。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拳头”治本功能作用,集中梳理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受理的举报,严肃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追究相关党员干部的纪律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