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干部清扫锦江河岸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时间:2014-12-12 17:25:17 点击:

7月14日以来,我市遭受强降雨袭击,锦江河水猛涨。洪水退去后,河边步行道沉积了大量的淤泥,河道两侧树枝上遗留了大量的白色垃圾,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尽快恢复城市卫生环境,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响应“万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5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锦江河城区段环境整治“活动。


图为市纪委干部清理锦江河岸淤泥和垃圾现场

7月23日早上8点,市纪委监察局53名干部按约定时间在花果山桥头集合,随后对所分配到的花果山公厕至花果山桥的河岸段进行清扫。分组后,有的用铲子铲除步道上的淤泥,有的用钳子捡泥里的白色垃圾,有的用长竹竿挑下挂在树枝上的垃圾袋。经过一个早上的努力清扫,最终恢复了该河岸段洪灾前干净秀丽的面貌。

作为铜仁市民中的一员,清扫母亲河是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参加此次公益活动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承担责任,在困难面前敢争先的优良作风,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永远做群众贴心人的良好形象。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市纪委副书记黄道成,市纪委常委于红、杜晓军,副局长周文等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行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