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环西新区小区帮联组“六步走”

时间:2014-12-12 17:29:24 点击:

8月5日,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召集市安监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电信铜仁分公司、河西办事处和环西社区负责同志再次到环西新区小区开展走访调研。


 


 

 帮联单位通过听取河西办事处和环西社区负责同志的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小区的基本情况。走访调研过程中针对小区居民对公共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不强,帮扶单位多次义务打扫后仍然存在乱堆乱放的问题,部分住户抵触情绪较强,拒绝缴纳保洁卫生费等问题初步拟定了帮联计划。一是定于本周五组织四家帮扶单位干部职工再次到帮扶小区开展义务打扫卫生活动,及时将小区内的建筑垃圾处理掉,同时加大对小区居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宣传。二是由环西社区组织人员负责在小区内每栋楼选出一名楼主,由楼主召集每栋楼的住户召开会议,收集住户的意见建议,同时号召小区居民自觉投入到小区建设中来,对拒不配合的住户整理出名单报帮扶单位,由帮扶单位出面做住户工作。三是由河西办事处和环西社区针对小区目前存在的如小区排水管、小区院坝内停车位画线,小区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健全的情况形成小区基础设施修建报告报市监察局,市监察局再次组织帮联单位共同审议修建报告。四是由河西办事处创建办负责联系专业施工人员对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进行评估。五是帮联单位筹集资金对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完善。六是待基础设施完善后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