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定期接访带案下访解决群众诉求

时间:2014-08-03 23:35:18 点击:

        “你们到这里来反映问题是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对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进行认真调查……”。7月29日,印江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娟在该县信访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一一记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该县纪委制定了《2014年领导班子定期接访制度》,公布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值日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轮流值班接待群众来访。对领导接访事项建立台账管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包案督导化解,形成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做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听取群众的声音,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解决。
  

        与此同时,对于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信访举报问题,由接访领导带案下访,通过与信访举报人面对面交流,加强协调督办,直至息诉罢访,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截止7月底,该县纪委领导班子共接访群众24批43人次,解决业务外问题11个,包案化解信访问题4件。(印江县纪委  陈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