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你的问题请向我说”化解信访难题

时间:2014-10-09 19:30:30 点击:

“领导同志,请帮帮我吧!我儿子8月13日在县人民医院做手术出现大流血,经过输血治疗, 现已出院。请求你们向县医院说说,帮助解决部分输血费用,我家庭很困难,为了救儿子,我债台高筑,求求政府帮帮我。”家住瓮溪镇的农民任永坤带着近80岁的父亲在接访中心悲伤的诉说着。“老人家,请坐,慢慢讲,我是县纪委的刘昌龙,你的问题请向我说,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帮你解决问题”,思南县纪委书记刘昌龙在接访群众工作中边听边记录。

“你的问题请向我说”是刘昌龙同志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常说的一句话。当日,鹦鹉溪群众反映他的一块土地因被漏测,已经县人民政府复核确认了,但镇政府一直未兑现。刘昌龙现场拿起电话拨通了该镇党委书记唐泽锋的电话,要求他两天之内督办落实。

“当前信访工作存在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就是一些信访件已经按照程序在我们这儿作出了处理意见,但是一些乡镇和部门就是不按意见执行,或拖起不办,我们拿他们也没有办法,导致一些信访件老是得不到了结。”信访局局长何能富向刘昌龙反映。“你们这儿调查核实的信访问题,如果得不到相关部门的落实请向我说,由纪委监察局向不作为、慢作为和作为不力的责任人问责,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落实。”同时他对纪委的陪访人员要求,今后要加强对信访工作台账的管理,对交办的信访件进行督促办理,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办结,或没有正当理由不申请延期办结的也向我说。

“你的问题请向我说”这句话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温暖了来访群众的心,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化解了信访工作访而不决的难题。今年以来,该县纪委信访件受理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8%,目前办结率达到91%,无越级访和缠访闹访。(思南县纪委  陈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