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纪检监察入驻窗口单位受理来访119件办结47件

时间:2014-10-15 16:57:47 点击:

今年三月入驻市群众工作中心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把来访接待群众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接地气、连民心”重要事项来抓,厘清职能职责,改进工作方法,急群众之所急、思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来访接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把群众装在心中。始终坚持“接待好群众”就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把纪检监察入驻窗口作为解决群众困难的主战场,把群众来访当家事、群众来信当家书、来访群众当亲人,认真登记梳理来访群众反映主要诉求,属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及时引导到有处理权限的部门反映,属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认真分析处理,从不懈怠信访群众的信任。

把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按照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权限,厘清职能职责,突出纪检监察入驻窗口工作重点。充分利用群众工作中心多部门合驻的资源优势,把那些不该管、管不好、管不了的事交还给主责部门,集中精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抓紧抓实,把检举控告受理好、办到位,切实做到责任不推卸,办理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把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能够“解决问题”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做好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工作。每周二,委局领导轮流到入驻窗口接待来访群众,由接访领导面对面、心贴心做工作。能够当场答复或处理的,当场给予明确答复或处理,需要相关单位或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的,由接访领导提出具体意见,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办结,同时实行“谁交办、谁负责、谁督促”的包案制度,接访领导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负责到底,切实做到件件有登记表、有着落、有回音。同时该市纪委定期实行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通报制,将信访问题的解决督促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该市纪委纪检监察窗口共接待群众来访119件(次),到期50件(次),办结47件(次),办结率为94%,其余69件已转交并督促相关部门正在办理之中。(铜仁市纪委信访室  王运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