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纪委:信访三制联动 办结率达94﹪

时间:2014-11-26 22:41:04 点击:

今年来,碧江区纪委监察局通过实行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包案督办和台账管理制度,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推行定期接访制,畅通群众诉求“直通车”。实行纪委书记、班子成员每周二到区纪委信访室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制度,认真听取来电来访群众倾诉或阅读群众来信,并对来电、来访信件现场办理与登记,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疑难老案及时得到解决。同时对群众讲明不能现场办理的,立即转办并给予负责答复,有效防止了积案发生。

推行包案督办制,确保群众诉求无积案。该区纪委信访室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办、交办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隐患较大的信访件,重大疑难信访积案,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将任务责任分解给每个班子成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后,由各包案督办领导亲自听汇报、作安排、抓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登记、有人管、有着落、有回音。

推行台账管理制,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该区纪委信访室对信访、举报、投诉件按类别进行管理台账制度,规范办理流程,加强分析研究,并协同相关科室做好领导干部案件线索分类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资料全。同时,对乡(镇、街道)纪委和派驻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台账实行季度公布制,并将信访办理结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倒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抓好信访件办结落实。

1-11月,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97件, 办结91件,转立案16件,办结率达94﹪。其中:委局领导定期接访9件,办结9件,办结率100﹪;领导包案督办6件,办结6件,办结率100﹪。(铜仁市碧江区纪委 李复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