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组织集中观看《四风之害》警示教育纪录片

时间:2014-04-22 20:05:52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对“四风”危害的认识,帮助党员干部对照“四风”找不足,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4月2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委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四风之害》警示教育纪录片。

《四风之害》是通过现实生活中一些具体案例,概括了“四风”的外在表现形式,挖掘了“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阐述了“四风”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片子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了深入剖析,丝丝入扣,入木三分。形式主义是凡事只看现象、不看本质,只讲究外在形式、不注重内容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风;官僚主义是一种以权力本身作为权力运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背离党性、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享乐主义是为个人享乐而不是为人民服务,当作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标和人生价值的最高标准;奢靡之风是随着物质生活的富裕和消费时代的到来,醉心于追求大手大脚、挥霍无度、养尊处优的享乐消费。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将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大扫除,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新的举措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发展,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