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五个一”送廉进社区

时间:2014-05-13 09:56:31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以“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为载体,将廉政文化融入社区文化中,积极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学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廉政文化氛围。

树一个廉政警示牌。在社区办公楼和社区居民楼外适当位置张贴或悬挂浅显易懂的廉政格言警句、人生信仰、行为规范等廉政警示语录, 使民众特别是党员干部能在点点滴滴和润物无声中受到警示。截止目前,在11个社区设立了30余块廉政警示牌。

建一块廉政宣传栏。在社区建立一个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各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宣传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知识,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安排专人进行定期更新。截止目前,制作廉政宣传栏50余块。

贴一组廉政宣传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漫画形式,在社区文化广场打造具有傩乡特色的廉政文化墙,把党的政策、廉政文化、社会公德、傩戏文化等内容,利用彩图、漫画、文字等形式喷绘在墙体上,营造良好且和谐的社会风尚,形成人人倡廉、人人学文化的好环境。截止目前,制作廉政宣传画60余张。

制一副廉政广告语。以创建廉政文化广告牌的方式,把廉政文化送进了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社区廉政文化氛围。廉政文化广告牌分上下两栏,上栏内容以精美的图片配上廉政宣传语,下栏则以廉政警句、廉政漫画、廉政歌、廉政歌、廉政格言、社区廉政工作动态等为主要内容,该县每一季度对廉政文化广告牌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在潜移默化中起到教育、引导、警示作用。截止目前,制作廉政文化广告牌12块,播放廉政公益广告120余次。

办一间廉政活动室。依托社区党员活动室,建立廉政文化活动室,设置了廉政文化专柜,摆放《中国检察》、《中国纪检监察报》、《贵州党风》等书刊杂志,将中纪委、市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定期在廉政活动室内播放,供党员、群众在社区图书室免费阅览或观看,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更新。截止目前,在10个社区建立廉政活动室。(德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