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4-07-01 09:20:47 点击:

       按照市纪委“四个一”活动要求,石阡县结合县情,开展了读一本警示教育读本、看一套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示范·作风教育基地、交叉讲授一节廉政课或听一场廉政警示教育报告、写一篇心得体会“五个一”活动,使受教育面达到全覆盖。

        在“五个一”活动中,石阡县突出亮点特色,由县派出纪工委书记亲自主持县直部门局长交叉讲授廉政课,确保交叉讲授的质量。同时,将2013年以来全县查办的案件制作成展板,以各乡镇街道为反腐倡廉的生动课堂,利用18乡镇赶场天到18乡镇巡回展出。另外,全县近900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领取了由市纪委监察局制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分别在各自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开展集中学习102场,组织各单位集中观看《被欲火焚毁的群蝇》光碟113场,98个单位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示范·作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86个单位的领导在本单位作了廉政警示教育报告,26个县直部门局长开展了交叉讲授廉政课活动,1000余名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80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10000余名群众受到教育。

       该活动已于6月底结束,收到各单位活动方案104个、廉政报告86个、廉政课课件26个、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331本、活动简报200余期、图片300余张、总结材料102份,效果明显。 (石阡县纪委  景鸿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