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组织中小学校长旁听庭审

时间:2014-08-14 17:15:22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自律意识,8月13日上午,万山区纪委与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校长70余人旁听该区鱼塘中学原校长陈某、党支部书记郑某某等7人贪污学生“两免一补”专项资金窝案庭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在庭审中,公诉部门提出起诉意见后,法庭依次对7名被告人贪污的犯罪事实和相关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在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 7名被告人都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出了极度的忏悔,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伤害,同时也毁掉了自己的前程,他们忠告所有在场的同仁一定要严格廉洁自律,做到为人师表,不要重蹈他们的覆辙。
         
        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的校长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旁听案件审理和被告人的悔罪陈述,使他们真正意识到如果不能时刻保持警醒,就有可能因为禁不住一点点的诱惑而最终走上犯罪道路,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此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远离职务犯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高尚的情操和职业道德,为该区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