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126名妇女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4-10-16 23:18:51 点击:

10月16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妇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县126名妇女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大家首先观看了《贪食“群蝇”终自毁》警示教育片,该片是以石阡县汤山镇挂榜山村村干部张洪成腐败窝案、串案为题材制作,该案是近年来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基层干部腐败案件影响较大的案件,涉案金额达620余万元,涉案人员达44人。随后,县纪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人从近年来该县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传教育等情况作了介绍,讲解了发生在本县的一个个典型案例,再现了曾经熟知的一些领导干部腐败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让大家对腐败有了更深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职务犯罪带给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危害。同时要求妇女干部要当好“廉内助”, 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淡薄名利,不干涉、少添乱,时刻提醒配偶要廉洁从政,将家庭建设成为温馨、洁净、幸福的港湾,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家庭反腐的坚固长城。

最后,大家开展了交流讨论,女干部们结合今天警示教育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做听民意、促民和、解民难、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加强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沿河县纪委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