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纪委“三抓三构建”筑牢廉政教育“防护墙”

时间:2014-10-20 18:03:24 点击:

松桃自治县纪委在廉政教育工作中,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着力做好“三抓三构建”,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廉政教育“防护墙”。

抓“教育网”,构建拒腐防变服务力。该县制作廉政文化走廊、编写廉政教育读本,建立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庭审记录或旁听法院审理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的案件,并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方式,使党员干部认清腐败的严重危害性,正确看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闻警自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国法约束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抓“典范网”,构建拒腐防变推动力。认真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形成学先进、赶先进、比先进的良好氛围。开展向焦裕禄、文朝荣同志学习的活动,认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向焦裕禄、文朝荣同志学习讨论活动,并根据不同岗位的职责和纪律要求,在工商、国税、林业、卫生、教育等系统举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抓“宣传网”,构建拒腐防变保障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通过成立骨干通讯员宣传小组、召开宣传座谈会,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易于群众接受的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掌握话语权,加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对严肃查办腐败案件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曝光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松桃县纪委 唐义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