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数万干部群众观看廉政教育片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4-10-30 21:25:43 点击:

“看到这些把国家的钱财当‘唐僧肉’、把集体资产当‘自家粮’的贪官污吏一个个被关进监狱,我们高兴,希望我们万山的干部要引以为戒,多为群众办好事,带领我们奔小康。”刚看完《贪食“群蝇”终自毁》警示教育片的万山区下溪乡桂花村黄土冲组村民杨长江激动的说。

10月份以来,万山区通过组织全区干部群众观看以石阡县汤山镇挂榜山村村干部张洪成腐败窝案、串案为题材的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在该区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传递着正能量。

“这部警示片拍得好!我已经反复看了3遍,通过这样直观地观看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例更能警示我们,也警醒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时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区政府办干部张奇对笔者说道。

为做好组织观看工作,该区纪委将警示教育片刻录制作了200余份,分发到区直各单位、乡镇和村(社区),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组织全体干部群众观看,做到区、乡、村、组四级全覆盖。

10月22日上午,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在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带头观看了该警示教育片,接着该区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干部再次集中观看了该片,各乡镇还将该片通过驻村干部进村进组进行巡播。截止目前,该区已在56个区直部门、9个乡(镇、街道)、65个村(社区)、68个村民组组织观看了该片,播放达40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万余人次,其中党员干部3130人,群众达17900余人。

“看了这部教育片,也教育了我,更提醒着我,作为村监督委员会主任,一定要敢于监督村支两委的干部,督促他们廉洁履职,为村民办好事!”该区茶店街道尤鱼铺村村监委主任王德怀对笔者说。

该片也在群众中也引起的极大的反响。笔者近日走访了该区几位村干部,大家纷纷畅谈观后感,一致表示,要从教育片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看完这个片子,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也警示了我,作为一名村干部,要把村民当自家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把村民放心里,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群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该区下溪乡桂花村村主任杨毅如是说。(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