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市民生监督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松桃召开

时间:2015-07-10 16:38:44 点击:

7月9日,2015年全市民生监督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松桃自治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第三季度专项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2015年铜仁市民生监督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松桃县民族中学民生监督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松桃县大坪场镇坳田村民生监督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松桃县孟溪镇民生监督工作

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民生监督工作,共发现问题2438个,立案460件,涉案资金3500多万元,党政纪处分332件372人,移送司法机关42件54人。

郭智敏指出,开展民生监督是一项践行党的宗旨、惠及百姓、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起着重要保障作用的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民生监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专项项目监察,把覆盖面广资金量大、民生项目实施过程中本身技术要求不高、群众反映较大或问题线索指向较为集中的项目作为开展专项监察的首选项目。要围绕监督检查工作目标,根据项目特点和本地实际,采取交叉检查或分组包片等灵活恰当方式,切实排除各种人情关系等不良因素干扰,有效推动工作持续发展。要重视发挥督导在专项监察中的作用,善于从机制上去激励调动工作热情,竭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促进基层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郭智敏要求,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抓早抓小,从苗头性问题抓起,即使是违纪不违法问题,也要及时处理。要从有利于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有利于扭转当前基层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严格依照问题线索处置的5类标准,依纪依规作出处理。要持续深入推进整治铸廉行动,切实承担起整治铸廉行动的推动责任,进一步开展责任倒查,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规定,不断加强经验总结和经验宣传,为推进全市民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松桃民族中学、大坪场镇坳田村、孟溪镇民生监管示范点,观看了《谁动了我的“奶酪”》专题片。会上,松桃自治县纪委、教育局、孟溪镇、盘信镇作了交流发言。

各区县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副局长、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李孝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