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廉政教育进医院工作推进会
在铜仁召开
时间:2015-07-12 10:20:12 点击:

7月10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廉政教育进医院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关于廉政教育进医院的重要批示,总结全省廉政教育进医院的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省纪委常委陈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克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致辞,副市长夏虹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耿立法,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滕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我市创造性开展廉政教育进医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开展廉政教育进医院工作中,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考核机制健全,监督体系完善,值得其他市州借鉴学习。


图为:出席会议领导

会议指出,卫生计生和民生息息相关,是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廉政教育进医院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有重要意义。各级卫生计生委党组要围绕卫生计生系统、医疗卫生行业当前突出问题,抓思想、抓作风、抓廉政、抓反腐、抓办案、抓问责,推动廉政教育进医院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把廉政教育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行业行风建设相结合,加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医德医风等教育,强化医务人员拒腐防腐能力意识。要健全制度、加强督查、严肃追责,结合医药购销、医疗卫生基建、新农合资金等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郭智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铜仁的各位领导、各市州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铜仁市委、市政府紧扣主基调、主战略,大力实施“四化同步、一业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先行先试36项改革,优化经济结构,创新发展方式,改善民生事业,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全市推进廉政教育进医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医德医风明显提升,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医疗卫生事业迅速拓展。

会上,铜仁市政府、思南县政府、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水城县卫计局、凯里市三棵树镇、思南县人民医院、思南县中医院作交流发言。

省直有关单位、省直医院、各市州卫计委、贵安新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县卫计局、医院代表参加会议。(刘雅 陈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