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
《准则》和《条例》
时间:2015-10-29 18:05:02 点击:

 10月27日,铜仁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该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并从“改、增、删”三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准则》和《条例》的变动之处,帮助大家学深、学透,全面掌握《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后,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还有少数党员干部没有从真正思想上警惕起来,对党规法纪认识不清、意识模糊。现在,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列出“负面清单”,明确“六大纪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使广大党员明白“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会议要求,市局党组成员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维护好党内生活准则,维护好工作大局,维护好班子团结;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认真组织科室干部职工学习《准则》和《条例》;要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准则》、《条例》及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要积极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清醒人”、实践中的“带头人”。(铜仁市司法局  宫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