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服务群众转作风

时间:2015-02-05 15:11:21 点击:

“今年到镇里办事,人好找了,干部们的态度也好了。”2月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天堂镇便民服务中心,年过八旬的何文光高兴地说。

前不久,何文光的老伴不慎摔倒,致左手骨折,住院治疗花去1.3万余元,通过新农合报销了7000余元。回来后,村里的干部说可以到镇民政办去申请困难救助,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跑了一趟,具体办理的干部耐心细致地整理好所需资料,不一会就办好了。“等审核通过,他们就会打电话通知,把救助直接打到卡上。”何文光说。

2014年,该镇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出台了绩效目标考核办法,实行镇村干部同考,加强每周督查,对不在岗、在岗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干部进行问责,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较大地减少了群众办事难、没有关系办不成事等现象。

 “以前干部没有沉下去,群众不认识干部,现在干部下村多了,帮群众办事也多了,干群关系密切了,群众对干部的看法正在改变。”该镇纪委书记代方涌说。

目前,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各种业务122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板溪镇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避免干部“走读”,要求镇里的群众工作站实行全天上班、周末轮班、晚上值班,群众随时都能办成事。实行干部上班签到制、去向明白制,通过组建督查组不定期对干部上下班情况进行督查,电话询问去向,对不按时上下班的干部在全镇通报,并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当年不得评先选优。

同时,该镇还提出了细心、耐心、主动关心为主要内容的“三心”服务模式。笔者发现,原本下班的社保所办公人员王海燕还在为板溪村上马路组村民刘彩霞查询农村养老保险金缴费情况。王海燕说,群众的事无小事,办好群众的事才是大事。

同时,该县加大对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纪律监督和检查力度,促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让群众的满意度提升。2014年以来,该县通报并处理了违反工作纪律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违规违纪干部112人,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达208次,出台并完善各类制度616个,解决“四风”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879个。(吴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