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党委(党组)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辣味浓

时间:2015-03-10 17:05:07 点击:

3月6日,思南县十二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来自该县许家坝镇、孙家坝镇两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县教育局、县农业局两个县直部门的党组书记分别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接受市纪委监察局党风廉政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监督和县纪委委员的民主评议。

在“述责、述廉”现场,每个报告者的报告内容既包含落实主体责任、班子建设、下步打算等内容,还晒出本单位案件查办以及个人亲属经商等情况。

“2014年,全镇共查办案件两起,结案1起,开展干部交心谈心42人次。本人还存在对干部管理中有时有情感管理、失之于宽现象;对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督查不力,听取汇报的多,实际督促落实的少……”来自该县许家坝镇党委书记汪中军在报告中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曾应华在述责述廉时谈到,2014年以来县教育局党组共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职工5名、挪用涉农资金人员2人、挪用普九化债资金人员2人、损坏教师形象人员2人、特岗教师使用假毕业证1人,清理占编不在岗人员37名。农业局党组书记吴华说,对中央的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纪律规定,本人逐条逐句细心研究,工作中做到基层调研轻车简从,工作接待一律实行简餐,所有项目实行严格的招投标制和采购活动报告制,层层监管,接受监督。孙家坝镇党委书记沈守明则表示,自己始终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本人没有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打招呼、写条子现象。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及直系亲属,家人没有违规违纪投资行为。

据了解,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活动,是思南县健全完善党内民主监督机制,强化对党政一把手监督,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尽责履职、规范用权、崇尚品德的一项创新举措。“敢于面对在场的近百名纪委委员、特约监督员揭丑亮短,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思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昌龙点评说。(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