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五严格”开篇布局

时间:2015-03-16 10:25:36 点击:

新年伊始,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通过“五个严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为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篇布局。

严纪律。今年,县委提出的“作风深化年”开局之年,县纪委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

严问责。今年,在巩固“两个责任”落实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明确措施,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不作为、滥作为、失职渎职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对乡镇党委、纪委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签字背书、述责评议,不断健全“两个责任”落实体系,防止“两个责任”虚化空转。

严监督。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请客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驾、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

严惩腐。重点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行为;不作为滥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利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

严管理。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教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带头牢固树立“打铁还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能力、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沿河县纪委  任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