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第四支部:小支部构建学习大格局

时间:2015-09-08 10:51:55 点击:

  “千里捎书为一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市纪委副书记黄道成在机关第四支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引用历史名人修身律已和教育家人的名言,与全体党员同志探讨如何做到待人以宽、律已以严。这是该支部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党组织关系在该支部的市纪委领导轮流作授课辅导的一个缩影。

一年半来,机关第四支部在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的关心重视下,紧扣自身职能,突出能力提升,认真抓好党的理论、政策热点和党纪法规、业务知识以及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研讨,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增强全体党员政治大局意识、规矩纪律意识和履职奉献意识。

传达贯彻重要理论及精神,增强政治鉴别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力争在第一时间在党员中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各级纪委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并轮流安排一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根据时事作即时解读,强化思想宣传作用,帮助加深理解记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确保党员在认识判断上跟紧形势,正确对待大是大非问题,始终紧跟党组织的步骤步伐,自觉在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过程中,认真落实“三转”要求,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聚焦主业、专注主责,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工作。

结合履职需要,多领域涉猎知识。通过领导点学、专题研学、专家讲学和声像辅学等方式,先后有计划的组织党员学习省、市纪委分别编印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忏悔录》等警示案例,观看《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等专题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示范点,参加省、市纪委领导及办案专家在铜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学习活动,并结合党员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学习思考“功课”,督促每个党员做到专业精学、重点深学。同时,还在党员中开展互动促学活动,定期或不定期作学习交流发言,并由主持人或参会领导作现场点评,检验和深化学习成效。

坚持能力拓展,丰富社会视野。在定期举行“道德讲堂”中,该支部先后邀请了市内媒体记者(编辑)、旅游专家、禁毒警官等行业的4名学者专家授课,传授息写作、旅游及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大道之行》、《大抗战知识读本》等图书供党员自学。该支部共15名党员,目前已全部参加贵州省“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在线学习和答题活动,上交学习各种心得体会19篇,理论文章6篇;已有14名党员开通微信及易信平台,重点关注“共产党员”、“微铜仁”、“市纪委监察局”、“铜仁组工”和“平安铜仁”等官方微信,适时分享重要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铜仁市纪委机关第四支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