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时间:2015-01-12 15:54:36 点击:

1月7日晚,县委书记胡洪成同志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抓好民生特派工作批示精神,会上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民生特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县民生特派工作特别是家电下乡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全市前列,在全省范围内有很大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大力支持和帮助各民生特派组工作;要确保民生特派力量(各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专用,凡是会议研究解决民生特派工作的设施设备及经费要保障到位;要像支持公、检、法机关一样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独立、大胆办案,实行案件查办阻挠、威胁、干预、说情、打招呼全记录制度,净化办案环境;对2015年工作要尽快提出方案和打算,选择群众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影响深远的民生项目开展针对性地监督检查。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云成同志批示:2014年,我县民生特派工作组积极主动作为,作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开展“家电下乡补贴”专项检查工作中,取得了很好成效,为国家挽回了巨大损失。希望各民生特派组认真学习贯彻奇凡书记、庆丰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探索经验,扎实抓好2015年做好民生特派工作。

2014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开展4次民生项目专项检查,以家电下乡为突破口,进村入户检查家电产品138543台次,涉及经销商196户,县委县政府坚持“宽严相济,主动足额退缴免予处理”的原则,各经销商主动退缴资金1290多万元,18名涉嫌犯罪且负隅顽抗的经销商被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县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整合办案力量,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在监督执纪问责机构数占总机构数78.57%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民生特派工作,在民生项目监督上持续发力,创新方式,加大力度,制定民生项目清单,建立民生项目监督平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