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大兴镇:阳光村务亮民心

时间:2015-04-03 17:22:24 点击:

“吴建平500元、吴桥先300元.....总共捐款9900元,节能灯550元、螺丝40元......总共支出7729元,结余2171元”。近日,来到铜仁高新区高岩村老屋场组,一张醒目的财务收支明细表正贴在村务公开栏里,不少群众正驻足观看。

一张简单的村务公开,不仅让老屋场组的路灯亮起来了,更让群众的心也亮了。老屋场组现有农户73户289人,以前没有路灯,群众夜间外出极不方便。今年年初,该村干部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提出集资捐款修建路灯,并通过“阳光村务”公开收支情况,消除群众心里的顾虑。

据了解,以前由于村级事务财务公开不及时,许多群众都不愿参加村级公益事务。今年以来,该镇启动了“阳光村务”工作,在每个村都设立了村务公开栏,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救济粮款发放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必须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镇纪检监察部门每月到各村去督促村务财务公示情况,确保“阳光村务”落到实处。“有了阳光村务,群众参加村级公益事务的积极性高了,村干部的工作也容易开展了。”高岩村支部书记吴忠银如是说。(涂山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