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全面启动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

时间:2015-04-13 11:37:20 点击:

4月初,松桃自治县全面启动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针对民生政策执行、民生项目落实、民生资金分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不法行为,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该县出台了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整治铸廉三年行动的具体责任,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负责组织领导,各民生监管部门负责本系统本行业民生常态监管及建章立制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民生特派组负责再监督再检查。整治铸廉三年行动按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的步骤实施,每年由各民生监管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再由纪检监察机关和民生特派组开展督促检查、巡查和专项监察,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至少1项专项监察。同时,坚持以点带面原则,每年打造一批民生政策执行和民生项目、民生资金监管示范单位。
该县还出台整治铸廉三年行动责任追究办法,对民生政策执行、民生项目落实、民生资金分配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纪检监察机关将十八大以来民生领域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作为查处和责任追究的重点。坚持“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对民生领域监管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及自查自纠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

目前,各民生监管部门正在有序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