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倾力打造善于监督民生特派队伍

时间:2015-04-15 17:21:11 点击:

为充分发挥民生监督特派组的监督作用,力争实现特派组从敢于监督到善于监督的深层次转变,印江县多渠道提高特派组成员业务能力。

案例启发,借鉴提高。邀请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理论水平高的“办案高手”,结合查办的民生领域典型案件,围绕线索挖掘、证据收集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提高发现问题和查办案件的能力。

以老带新,快速提高。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选取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牵头组织开展民生项目检查,将特派组人员带到实际工作中去磨练,从工作中积累和总结经验,快速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案件助辩,相互提高。推行乡镇之间交叉办案,本乡镇发生的案件,在审理后期由本乡镇特派人员到县纪委审理室,以帮助涉嫌违纪人员辩护的角度,查阅调查卷、审理卷,提出质疑和不同意见,通过参与案件助辩,相互提高工作能力。(印江县纪委监察局  代小东、徐文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