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发放“危改”明白卡 畅通民生监督渠道

时间:2015-07-08 22:38:38 点击:

随着“三年铸廉”行动的深入推进,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针对民生监督发现的问题,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回头看”,总结监督经验和分析原因,树立“专项监督+政策渗透”的理念,采取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明白卡”,集中群众力量,共同参与民生监督。

印江民生监督组成立以来,通过在各项民生项目的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总结经验,该县民生监督组深刻认识到政策的透明度、知晓率,以及落实率是各项民生项目落地时不可忽略的环节,制作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免费向群众发放。“明白卡”详细介绍了危房改造的申请条件和对象户的确定程序,针对不同危改类别标明补助金额,做到危改补助有据可依。同时公开了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群众对改造实施进度、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举报。

目前,印发8000份“明白卡”,已分发到县内17个乡镇365个行政村群众手中。(印江县纪委  陈丹玲、阙志强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