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全力查处农村危房改造违纪违规问题

时间:2015-07-10 18:07:55 点击:

今年来,碧江区纪委监察局地毯式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规行为和腐败现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半年,发现涉及农村危房改造违纪违规问题122个,办结118个,4个正在办理。

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监督中,碧江区纪委监察局科学统筹,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开展的“感党恩、话民生、促小康”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民生政策和民生案件查办情况,提高群众参与度。上半年,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2次,印发资料近2000份,制作标语100余幅。二是整合力量。整合13个民生监督组人员,将13辆民生监督车进行统一管理,实行“抱团”行动、分组进行,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最大限度提高监督力量。三是创新方式。采取试点先查、全面检查、重点核查、平台审查、公示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整乡推进,逐个完成,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项。对发现的问题实行统一梳理和分析,实现线索共享。

碧江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问题无小事,在下步监督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力度,重拳出击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去向不明、兑现标准不一、确定对象优亲厚友、主管分管干部失职渎职等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查处涉及该项目的违纪违规行为。(碧江区纪委  杨代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