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民生监督组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时间:2015-07-22 17:03:37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22个民生监督组边分两路启动微型企业补助金和林业水土保持项目专项监察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从去年开始,该县22个民生监督组分别开展了分别对畜牧良种补贴、中小学“营养餐”资金、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城乡低保资金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开展了专项监察,查处村干部冒领种猪款案件1件,党纪处分1人;收缴违规“营养餐”资金646.70万元,清理结余资金623.60万元,党政纪处分15人;共调查核实家电下乡补贴农户4100多户,初步认定经销商套取家电下乡补贴资金770万元,资金已经收缴;取消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325户、612人。今年该县继续加大对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的投入,县财政为22个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解决专项工作经费113万元,3辆工作用车,从后勤上保障了民生监督组工作的开展。民生监督组还利用赶集天开展民生问题大接访活动,使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得到公平公、正处理,同时监督组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民生监督卡”,向群众宣传建房、低保等相关惠农政策,告诉他们在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都可以打电话进行举报。

半年来,该县22个民生监督组对全县20238户13561.5万元危房改造资金、403所中小学18070.49万元学生资助金开展专项检查,已发现问题269个,立案67件,结案43件,党政纪处分45人,移送司法机关4件5人,涉案金额449.76万元。(沿河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