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半年来民生监督组收缴违纪资金近100万

时间:2015-07-24 10:50:38 点击:

“县纪委的民生监督组真是太好了,一大早就把村里面违规收取我的2000元钱清退给我,现在党的政策好!”接到县纪委第一民生监督组组长尹德爱亲手递上的违纪款时,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镇红花村洪门村民组村民李复安由衷感激地说。

截止7月19日,该县第民生监督组把追回的农村危房补助款上门发放给群众手中。


图为:该县第一民生监督组把追回的危房补助款还回到补助对象的手中

今年以来,该县以专项监察为抓手,狠抓民生资金督查,倒逼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项目、资金监管主体责任,坚决打击对民生资金挪用、占用等违纪、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推进民生资金监督工作,该县严查、严办各类违纪、违规案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得到维护。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察部门严格按照省纪委和市纪委的要求,以专项监察为抓手,各民生监督组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倒逼乡(镇)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项目、资金监管主体责任,在 “五位一体”监督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院务监督委员会、校务监督委员会、家长监督委员会、义务监督员、驻村干部5种监督力量,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新建房屋土地使用证办理及收费情况、学生资助金监管情况三项专项监察。

半年来,共发现问题32个,督促整改问题26个,诫勉谈话6人,约谈5人,立案15件1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件11人,移送司法机关2件2人,收缴违纪资金近100万元。(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姚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