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公益林补偿基金专项监察立案28起

时间:2015-10-23 16:07:34 点击:

为强化民生监督,保护林农的合法权益,近期来,江口县民生监督组分成10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公益林补偿基金专项监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市纪委《关于将水土保持项目纳入专项监察内容的通知》精神,该县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专项监察作为“自选动作”,制定了《江口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专项监察工作方案》,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从民生监督组抽调44人,分成10个监察小组,对全县2012年至2014年间森林生态效益林补偿基金进行全面监察。重点监察补偿基金的管理、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贪污、截留、挤占、挪用、套取、冒领以及因失职渎职造成资金损失的行为。监察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向以前年度追溯,重要事项延伸至检查之日或有关单位。

此次专项监察旨在进一步规范公益林补偿基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共涉及全县公益林78.54万亩,补偿基金1322.42万元。目前已发现问题56个,立案28起。(江口县纪委 严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