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

时间:2015-01-21 22:09:28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依法依规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作为党员干部,要谨记规矩这条“高压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规矩、言行守规矩、用权讲规矩,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守纪律、讲规矩,必须加强党性修养。要增强宗旨观念、大局意识,把个人看得轻一些、把事业看得重一些,把地位看得低一些、把群众看得高一些,把职权看得小一些、把责任看得大一些,防止纪律观念淡化、个人主义膨胀、价值观念偏移。不要打“擦边球”、做变通,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自由散漫、目无组织,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为了个人私利明知故犯、顶风违纪。

守纪律、讲规矩,必须慎用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自觉克服特权思想,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予的,是受纪律和群众监督的,必须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强化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服务、权力就是奉献的观念,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不以“他人不知”放纵自己,不以“小节无碍”原谅自己,谨防权力变成谋私的工具。(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