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句空话

时间:2015-02-27 21:20:1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和考验,必须重锤猛敲,“敲”出成效,让干部真正守规矩,走正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老实”人,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时下,中央三令五申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仍有部分干部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口头表态“守纪律”,暗地里却干着一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勾当”。拉帮结伙、结党营私,搞同学会,办老乡会,一则融洽感情,二则搞团团伙伙。如此种种,不一而就,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绝不能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句空话。对一些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必须予以重拳整治,发现一起,曝光一起。要充分利用行政监察、审计监督、民主测评、舆论和群众监督等方式,对不作为、乱作为和对“四风”毫无顾忌的干部,一律严格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唱“黑脸”,当“包公”,对违反纪律的党员干部“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除了严格的执纪监督问责,还得靠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健全的组织体系,守纪律讲规矩才不是一句空话。同时,对一些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加强教育,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使其摆正心态,猛然警醒,不敢为,不想为。(松桃县纪委  唐明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