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践行“三转”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回归主业

时间:2015-01-09 16:21:48 点击:

2014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从更好地履行职责出发,明确职责定位,转变职能,突出主业,把履行职责的范围回归到《党章》和《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上来,坚决将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及时纠正越位、缺位、错位的现象,做到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整合资源,给力办案。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和省市纪检监察机关统一部署,整合优化委局机关内设机构,对原党风室、纠风室、执法室、效能室、综合室进行整合和调整,新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干部监督管理室和3个纪检监察室,确保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进一步向办案和监督工作倾斜。

清理兼职,考核履职。对全县21个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和部门纪检组长分工和兼职情况进行清理,对县直部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核查清理,结合届中考核牵头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调整充实8名纪检组长,对2名纪检组长、2名专职纪检员履职不到位进行免职处理,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

退出协调,攥指成拳。全面清理纪检监察机关参加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由88个减少到22个,把履行职责的范围回归到《党章》和《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上来,坚决将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回归本位、突出主业,有效杜绝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越位”和“错位”问题。(中共德江县纪委  覃文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