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纪委监察局新增2个科室“打虎拍蝇”

时间:2015-03-17 16:12:48 点击:

碧江区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力打造专业队伍,在原有案件一室、二室的基础上,新增案件三室和四室,为严打“老虎”和勤拍“苍蝇”增添新力量,使碧江专职主责主业的人员达到70%。

据悉,成立案件三室和四室是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要求:“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设指标,上不封顶。”的具体举措。明确办案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副科级干部任科室主任,抽调委局机关精兵强将5人充实到三室、四室。案件三室重点围绕干部监督效能执法方面的案件进行查处,案件四室重点查处围绕民生领域里的侵吞、贪污挪用涉农资金等贪污腐败行为进行监督查处,并把13个民生特派组纳入案件四室管理范围。同时,与案件一、二室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形成碧江反腐败斗争合力。

尤其是省纪委安排的2015年民生“三年整治铸廉”行动,碧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责任,狠抓重点。要求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紧密协作。同时将民生整治铸廉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各部门要按照分解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确保民生铸廉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新成立的案件三室和四室已开展了节后到岗情况明察暗访、家电下乡、农村危房改造核查等工作,部分案件线索正在办理中。(碧江区纪委  廖森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