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周一讲堂”为干部“充电”

时间:2015-04-01 16:49:50 点击:

从3月底起,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以开设“周一课堂”形式,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

为何学?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也是为了在本单位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让领导干部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学风,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学什么?将围绕中央、省、市、县重要时事政治、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综合知识,包括党风廉政、案件查办业务、纪检监察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

怎么学?由各科室负责人轮流主讲,每周五前大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制定2-3个话题,报领导批准后,在下一次“周一讲堂”进行组织学习。组织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要围绕主题轮流发言,畅谈读书心得。随后,主要领导就本次学习交流情况进行点评,进一步明确学习主旨,指出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确保“周一讲堂”入目、入耳、入脑、入心。

大家纷纷反映,“周一讲堂”进一步创新了读书方式,改变了以往照本宣科的传统学习模式,创立了良好的、宽松的、有利于干部及时沟通、交流、讨论的学习环境。不仅有效激发了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玉屏县纪委   田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