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纪检干部的“忠诚”

时间:2015-06-15 11:33:06 点击:

5月25日下午,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认真聆听了该中心副主任徐凤秋所作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课程后,我深受启发,满脑子“储存”自己对“忠诚”的独特理解与认识,现在我把它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忠诚,就是理想信念坚定。树立“理论学习就是抓政治免疫力”的观念和“抓理论学习就是抓提高战斗力”的思想,真心投入到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三服务”(服务发展、服务干部、服务群众)、“三严三实”等主题实践活动中,唤醒党章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破“潜规则”,消除特权思想,牢固树立党纪法规的权威,用崇高的理想信念燃起勇气和希望,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指引前进的方向,用崇高的理想信念体现对纪检监察的忠诚,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立和坚持“要查办案件,更要保护和教育更多的干部”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

忠诚,就是坚守工作岗位。目前,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认为自己年龄大了,在单位工作了十年有余,得罪了不少人,干了不少业绩,该提拔交流了,同时身感压力空前大,身体吃不消了,陷于“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困境,致使责任意识淡化,工作质量大不如以前,均想走出纪检监察部门。此时此刻,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最好的表现形式莫过于不被传言所惑,不受外力干扰,有静气,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以一颗知足、感恩的心来对待组织、对待个人需求,以比别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身的所作所为塑造“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责任意识形象、“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勤奋工作形象、“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形象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忘我实干形象。

忠诚,就是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改革创新是新形势下强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旋律。当然,探索创新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在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客观规律,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从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改革反腐体制机制、运用“互联网+”解决“四风”监督“最后一公里”、查办案件手段拓展、构建有效监督“一把手”立体网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研究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条例》、《中国共产党奖励条例》等党内法规,突出“执纪监督问责”这个主业,强化措施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确保我们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顺应党心民心。(万山纪委  刘远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