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注重”加大信息宣传“马力”

时间:2015-04-08 16:05:31 点击:

今年以来,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印江县始终把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半壁江山”来抓,注重队伍建设、注重平台搭建、注重技能培养,第一季度该县信宣传被国家级《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关注。

注重三支队伍建设。一是巩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信息队伍,增加信息数量。抓好各乡镇纪委、民生特派组和县直各部门以及委局机关各室的信息报送。今年年初,我们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每周上报2条以上信息,每月必须采用2条以上信息;委局机关各室各纪工委每周必须采写2条以上信息,每月每人必须采用2条以上信息,并实行双月通报制度,建立台账,纳入县绩效目标管理考核。目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共报送信息261条,已下发一期通报。二是借力“新闻中心”外援队伍,提高信息质量。从年初开始,我们借助县新闻中心选题联席会议制度的契机,与新闻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每月定期将县纪委开展的工作分阶段列出新闻选题,报送新闻中心,由中心安排专人负责采写、拍摄后向市以上报刊、电视刊播。目前,我们已经和新闻中心联合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电视上刊播9条。三是打造骨干生力队伍,展现亮点特色。该项工作由委局机关宣教室和办公室负责,按照定人、定量、定时策划亮点特色工作,每季度推出一项亮点特色工作,在市级以上媒体刊播。

注重六大平台搭建。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道宣传,我们树立“边说边做、做了会说、说了能做”的外宣理念,认真专研信息宣传的发展规律,在我们能便捷操作、协作、合作的《印江报》《印江电视台》《印江门户网站》《印江手机时讯》和《微印江》《印江纪检监察》网站六大平台上,立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政文化建设、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案件案例警示等方面,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增强党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努力呈现作风建设常态化,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注重信息技能培养。一是通过培训学习。我们通过邀请市级专家授课,举办信息培训班,针对信息宣传的长板短板进行改稿、指点和技能传授;二是通过帮带学习。我们充分发挥新闻中心骨干记者、委局骨干信息写作人员的作用,采取“1+X”帮带方式,手把手改稿,面对面讲课,人盯人提高。三是通过例会学习。在每月全体干部职工例会上,不断强化信息员的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对领导负责、对上级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事件本质负责的要求作为考衡信息员是否称职的基本条件之一,以此来培养信息人员,提升信息工作水平,使信息工作有了新突破。(  印江县纪委   陈丹玲、 张玉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