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纪委通报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时间:2015-08-26 21:47:57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遏制“四风”蔓延势头,近日,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对查处的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思南县鹦鹉溪中学原校长、现思南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王道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王道军在任鹦鹉溪中学校长期间,多次安排财务人员杜礼平以加班费、值班费等名义用“小金库”资金造册发放津补贴118400元。2015年7月19日,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道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撤销思南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职务处分,给予杜礼平记过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118400元予以收缴。

2、思南县鹦鹉溪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冉兴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8月至2015年5月,冉兴富组织召开学校行政会议,商定以书店对教师资助、加班费、班主任补助费的名义给教职工发放津补贴97450元。2014年中秋节,冉兴富安排财务人员谭应平购买70个月饼发给学校70名教职工,共计3500元。2015年7月19日,县纪委给予冉兴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谭应平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97450元及月饼折价款3500元,共计100950元予以收缴。

3、思南县狮子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张金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7月、2014年1月,张金模两次将春季、秋季学期营养餐剩余大米2200斤发放给29名教职工,价值5016元。2013年12月30日,经张金模同意,财务人员陈代锋经手用虚列、截留的资金以“支付学校各种管理费用”为名发放给14名教职工津贴3500元。2015年7月19日,县纪委分别给予张金模、陈代锋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3500元及营养餐大米折价款5016元,共计8516元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上述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坚决刹住借节日之机公款购买月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列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内容,对违纪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严肃从重查处公款购买月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