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促进局学习《准则》《条例》严明作风纪律

时间:2015-12-10 11:09:08 点击: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驻外招商分局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该局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对招商引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依法行政的政治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依纪依规推进招商和服务客商工作的内在需要。该局强调,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即:一要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准则》《条例》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既树立起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精神品格追求的“高线”,同时也开列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负面清单,划出了不可触碰的“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要掀起宣传教育热潮。各驻外招商分局、各支部、各科(室、中心)要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深入抓好对《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掌握法规内容,明确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三要突出明确主体责任。把深入贯彻实施《准则》《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以《准则》《条例》为准绳,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四要强化严明作风纪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遵守和执行《准则》《条例》,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驻外招商分局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要为所属分局、科(室、中心)作出表率,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纪律红线,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制度。

会议还要求局纪检组监察室要坚持用好党纪这把尺子,对干部职工《准则》《条例》的学习情况和各项纪律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巡查。(市纪委机关服务管理处综合一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