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信访举报化解不力将被问责

时间:2015-03-19 20:39:35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紧紧围绕主业主责,多措并举,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础,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提高信访化解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整合资源,联合办公。整合信访工作资源,协调综治、信访、乡镇纪委、民生特派组联合办公,形成工作合力,优化人员配备,工作上以“老带新”,经验上“帮传带”结合,做到排查不留死角,调处不留尾巴,防范不出属地,确保小问题不出组、一般问题不出村、大问题不出乡、重大疑难问题不上交。

强化监管,正确引导。在构建“信、电、访、网、传真”五位一体举报体系基础上,立足“江口纪检监察网”、“江口门户网”等网络平台,加大对网络舆情的关注力度,明确专人负责收集、登记、分析,及时把信息反馈分管领导,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网友,正确引导网络舆论。

细化责任,分片包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信访工作最热门逐级分解到岗、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不落空。同时,将全县作划分成5个片区,每个片区明确1位纪委班子成员督导包案化解,开展定期接访下访,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务实信访工作,着力将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

优化考核,严格问责。完善信访管理考核办法,将信访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目标,强化“谁制造问题、谁承担责任、谁受到追究”的导向,对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违法行政、侵害群众合法权益而引发的信访,或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认真解决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

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46件,调查核实46件,化解34件,群众满意率达97.8%。(江口县纪委  何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