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纪委书记包案下访”解民忧促和谐

时间:2015-04-28 17:23:47 点击:

“大昌!大昌!你们快到我家里来,区纪委袁书记到我屋头来啦!”万山区纪委书记袁继鸿刚走到村民杨爱昌家门口说明来意,杨爱昌便拿出电话通知正在田里插小秧苗的杨大昌等人快回来。不一会儿,几个光着脚丫的村民便来到杨爱昌家里,向袁书记说长道短。

4月24日下午,为化解该区茶店街道梅花村隘口组一信访案件,该区纪委书记袁继鸿亲自来到村民杨爱昌家中,就该村部分村民反应的村支部书记杨胜海私自将属于村民组的集体土地出租给他人使用,导致该村民组大坡老、新田坳、火焰嗱等地的山林、田土被严重破坏,从而引起村民不满,致使村民堵路堵工等问题。与上访村民代表开展座谈,力求通过多方协调,做细致的说服工作,达成谅解,消除隔阂,把这件疑难棘手的矛盾化解。

今年来,为最大限度地化解基层矛盾,为该区“工业原地转型、城市异地转型”发展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万山区纪委开展了以纪委常委领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交民友”为主题的“包案下访”活动。由纪委常委领导带队,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对该区历史遗留下来的老难信访、征地拆迁补偿、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民间纠纷及治安、安全等矛盾和信访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通过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沟通,纾解民怨,温暖民心。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常委领导已开展“包案下访”15场次,涉及基层党员群众650余人次,办结基层问题21个,处理和回复信访积案10件。(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