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着力打造信访工作新常态

时间:2015-07-30 10:09:52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不断深化“三转”,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贯彻到信访举报工作中,积极转变工作方式,采取有效措施,打造信访工作“新常态”。

多举措引导。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江口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大力宣传信访举报相关法律法规和举报程序方法,切实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为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提高信访举报质量,深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奠定基础。

常态化接访。按照《党章》、《行政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监察机关举报工作办法》等规定,规范群众来访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属于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详细记录,认真及时拟办并呈报主管领导;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和讲解,做到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维护好江口纪检信访举报网站,定期查看举报电子信箱,切实做好日常接访处访工作。

大力度初核。加大信访举报问题的初核力度。把信访举报问题的初核作为信访监督的重要工作之一,对初信初访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信访举报的办理质量和一次性办结率,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早预防处置。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积极主动派人到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纪委监察厅机关门前配合工作,坚决防止上访群众聚集滞留,并在24小时内掌握处置结果,切实达到“减少存量、控制增量”的目标要求。

明纪律追责。架设纪律红线,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要求,对在信访处置工作中因存在推诿敷衍、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并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进行责任追究,对属于业务范围内的问题,追究事涉乡镇(街道)、部门纪委(纪检组)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属于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追究事涉乡镇党委(党工委)、部门党组(党委)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止目前,该县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9件,初核49件,移送案件线索21件,化解28件,满意率98.7%。(江口县纪委  何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