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五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

时间:2015-03-12 15:55:45 点击:

为充分发挥宣传报道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碧江区纪委监察局注重发挥大宣教格局效应,强化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鼓励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多思考,及时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勤动手,把做了的工作写出来宣传出去,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

健全干部队伍,增强宣传力量。鉴于全区各级各部门人员变动较大实际,区纪委监察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报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通讯员、网评员1-2名,并明确了工作任务,切实做到队伍不撤、人员不减。截止目前,共建立通讯员和网评员队伍100余人,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人力保证。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写作能力。区纪委监察局坚持采取 “送出去”、“请进来”方式,多渠道对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和网评员进行培训。年初组织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和网评员参加了区委宣传部举办的新闻通讯员暨舆情信息员培训班;区纪委监察局每年都要举办1-2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培训班,邀请贵州日报社、市纪委监察局等相关领导作新闻信息写作方面的专题讲座;组织部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参加中央、省、市新闻写作方面的培训班学习。通过各种培训学习,让全区党风廉政信息员掌握一定的写作技巧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信息员采写稿用稿率。

严格审核把关,提高稿件质量。针对个别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的捕捉、综合信息的整理、有关问题的剖析还不够到位这一特殊情况和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撰写不够熟悉的实际等,区纪委监察局加强对稿件的审核力度,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报道稿件的审核把关,极大地提高了宣传稿件的质量。

严格台账管理,完善激励制度。实行台帐管理制,规定委局机关各室必须积极采写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并发布到各级媒体进行宣传,其用稿情况将纳入委局机关干部个人绩效考核内容,年底作为绩效考核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完善了《碧江区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和调研文稿给予奖励性稿酬补助的通知》,实行责任分解制和评优奖惩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纪委、各派驻纪工委监察分局、区直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监察室)、委局机关各室每年至少要被市级(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10条信息,同时每月底须向区纪委宣教育室报送1篇反腐倡廉信息网评文章。年终,对各单位宣传报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并评选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极大地提高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

运用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区纪委监察局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新媒体的传播速度快、空间大、使用方便等特点,加强与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的沟通,并将投稿邮箱收集发送给各信息员便于投稿。加强了碧江区人民政府网党风廉政建设栏目、碧江廉政网的管理,及时刊登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信息。建立了纪检监察QQ群,公布区纪委宣教室工作QQ邮箱,开通碧江廉政政务微信,及时了解掌握和收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信息。要求委机干部开通过个人微信并加入“微铜仁”、“微碧江”“碧江廉政”等政务微信,及时宣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各类网络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增进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碧江区纪委  李复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