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抓”构建大宣传格局

时间:2015-03-13 23:35:03 点击:

今年,石阡县纪委从抓组织领导、抓工作创新、抓任务落实入手,着力构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大宣传”格局,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良好舆论氛围。

抓组织领导。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纪委要求各乡镇、县直各纪检组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至少1名通讯员负责纪检监察信息通讯的采编、撰写和报送工作,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大胆宣传、大力宣传、人人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生态。

抓工作创新。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把工作创新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根本动力。围绕深化党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落实“两个责任”、整治“四风”、严惩腐败等工作重点大张旗鼓的宣传。以丰富的载体、风格、形式,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直观性、灵活性、全面性、有效性,旗帜鲜明地反腐败,促进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任务落实。按照各乡镇纪委、各纪工委监察分局、部门各纪检组、委局机关各内设机构每周上报县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信息的任务数,县纪委实行每月一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单位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将通报结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求各单位上报负面信息和投稿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除上报县纪委办公室外,自行向各类新闻媒体投稿,并将每季度在各类新闻媒体刊发稿件报县纪委宣教室。(石阡县纪委 雷永华)

 

扫码分享